Certification

user-pic
Vote 0 Votes

靠證照走天下!? 6成4上班族擁有證照-上班族版新聞稿-
這則新聞裡的那位證照達人, 考到 97 張證照, 不曉得他真正會什麼?

6成4上班族擁有證照, 這個數字我滿訝異的, 證照制度立意甚佳, 但是現在已經到了氾濫的地步,
專為證照開課的補習班到處都有, 只要有錢, 要拿個兩三張證照不是難事.
證照原本的用意是給予個人專業能力上的肯定, 而不是為了取得證照而不擇手段,
現在變成大家都有, 我也要有, 輸人不輸陣, 媒體也在鼓吹, 大家一窩蜂去考證照.
補習班成為最大受益者.
證照好幾張, 卻什麼都不會的人, 現在很多.

個人一張證照都沒有.

3 Comments

| Leave a comment

其實這與「學歴」也差不多,選人才的時候相信這一定是其中的選項,「証照」也是一像的,但是「會考試」與「會活用」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可是「會死用」總比「不會用」來的好吧。

但是不知道考這些會不會「太多了」,錢太多嗎?還是時間太多了?還是真的是實力強?工作上要使用到?基本上,一個人能有十張證照就十分難得了。

呃...講好聽是什麼都會一點, 講難聽就是什都不會.

那我可以冒昧的問
那你會什麼...
(是不是資訊業還是看成果比較直接)

因為我現在也覺得很奇怪
大家都有那我是不是也應該要有
可是我有的大家會有嗎?

如果成立
不考證照也沒關係...

Leave a comment

Recent Comments

About this Entry

This page contains a single entry by Pank published on June 28, 2006 2:05 AM.

PHP MSSQL extension was the previous entry in this blog.

Windows PowerShell is the next entry in this blog.

Find recent content on the main index or look in the archives to find all content.

Monthly Archives